一三三【限流】

这里是老福特一三三,头像为自设
小红书:553174828

(楚晴)长大

  “你坚持住啊!我们都没放弃你千万要坚持住。”在武汉期间是我哭的最狠的时候,刚刚到武汉的时候,看着那些没救过来的人,师兄师姐们,不仅要安慰病人家属们还要安慰我们师弟师妹们。

     “哭什么哭?都给我打起精神来接着救人!”我师父看着我们这帮哭的新人,直接骂上了。

    “现在他们的家人就是你们的家人你家人躺在病床上你不去救你还在哭?”我擦擦眼泪带上护目镜。接着跟师哥师姐去救人。

   “喂?”刚下完夜班,王九龙给我打电话了。

   “爷爷发烧了,现在在医院呢。。。爷爷不让我打电话给你说你现在在武汉救人呢不能拖你后退。”王九龙内边也有点想哭。

   我把护目镜摘了看着玻璃上的倒影,我的脸上全是印子。“大楠,照顾好我爷爷,北京内边就拜托你了。”我说话的声音都颤抖了,尽量忍住不哭。

   “你好好的,北京这边儿有我呢。”我一边抹眼泪一边别哭出声。王九龙的声音也有点颤抖。

   “好,我先挂了,你照顾好我爷爷。”把电话挂了以后,我终于忍不住,直接哭出声来,我师父这时候看见我,过来安慰我说。

   “没事,你爷爷好歹从枪弹底下从饥荒里活下来的,他命硬着呢!”我师父跟我爷爷是战友,战争结束以后我爷爷去了东北林场子他去继续深造学医两家关系一直不错,我爷爷迁回北京的时候还是我师父来接的。

   “这帮孩子。。。”我师父和另个一个师哥边走边聊。

     我师哥看着天空:“他们还小,楚妹妹是00后像她这么大的孩子有的还天天沉迷于追剧追星逛街谈恋爱呢她就已经穿着防护服上去了。”

   “姐姐别哭!”我跟着师哥急急忙忙的去接同事的班刚见面我就给同事打手语,再晚来一步她真坚持不住了,她明白我的意思的时候她哭了。

   “好好休息”我给她打手语,她点点头。

    真的太累了,五六个护士两三个医生八十多个病人。医院走廊里挤满了人,师哥让我去支援一下。

    “奶奶加油啊!”我给一个老太太扎针的时候喊道。

    “姑娘你们也是,等这次疫情结束我把我孙子介绍给你,我孙子是武汉大学的硕士!单身!我们家武汉市中心三套复式。”我笑了。

   “治愈人数超过确诊人数了!”我看着电视上的新闻播着,和同宿舍的师姐抱着就哭。

    “喂?大楠怎么了?”去医院的路上王九龙给我打电话。

    “爷爷退烧了,现在已经出院了。”我突然一瞬间觉得好像日子没那么糟糕了。

    “!!!你活了!!”重症病人康复的时候,大家激动的抱在一起。

    我们撤出武汉的时候,我们朝着人群挥手告别,登上飞机前我终于在两个月之后更新了微博。

    “长大。”然后配图是一张我们师弟师妹们的合影。

   

评论

热度(33)